巴斯夫第四财季净利润和销售额均下滑,并对新冠疫情影响发预警

德国化工公司巴斯夫公司(BASF SE ,BASFY)周五称第四财季净利润和销售额均下滑,并警告称新冠疫情将给当前财年带来负面影响。

该公司称,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5亿欧元(约合1.64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48亿欧元。

第四财季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从13亿欧元增至14.9亿欧元。剔除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为7.65亿欧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21亿欧元。

巴斯夫表示,销售额从149.9亿欧元降至146.9亿欧元。

巴斯夫全年净利润为84.2亿欧元,剔除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为45.4亿欧元,销售额为593.2亿欧元。

据Vara Research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今年净利润为90.5亿欧元,剔除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为45.3亿欧元,销售额为611.8亿欧元。

巴斯夫提议2019年每股派息3.30欧元,较上年增加0.10欧元。

展望未来,该公司表示,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在600亿欧元至630亿欧元,剔除特殊项目前的息税前利润将在42亿欧元至48亿欧元。

该公司预计,冠状病毒疫情将在全球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特别是在今年前两个季度。该公司说,上述预期没有反映病毒在全球传播的影响。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Martin Brudermueller称,预计疫情效应在今年剩余时间无法完全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