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国际油价暴跌不会扼杀美国页岩油行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惠誉国际自然资源和原料商品小组高级经理德米特里·马林琴科认为,当前石油价格暴跌不会扼杀页岩产业,只会让它像2015-2016年那样更加强大,而在油价上涨时,页岩油开采量将再次增长。

他对卫星通讯社说:“在如此低的价格下,页岩油生产商将开始降低产量,但这只会在接近年底时发生。完全消灭页岩行业是不可能的,低价只会让其更强大,就像2015-16年那样,一旦涨价,开采量就会再次开始增长。”

马林琴科还补充说,俄罗斯可以恢复欧佩克+谈判,但市场参与者将不再认真看待该协议。“当然,俄罗斯可以违背要走便走的原则,调回头来,这可以稳定价格,但在政治上显得不太漂亮,而欧佩克+将不再被市场参与者认真看待。”

惠誉自然资源和大宗原料商品集团高级主管德米特里∙马林琴科表示:“莫斯科未必期望油价跌至近30美元——这可能对那些包括决定退出协议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不令人高兴的意外。对于俄罗斯来说,不能说这一水平完全令人满意——在30美元价位时,俄罗斯面临预算赤字和贬值威胁,将开始讨论有关对石油公司税收负担增加的问题。”

交易数据显示,3月6日已俄罗斯退出协议而告终的欧佩克+会议之后,3月9日油价下跌了30%以上。布伦特原油5月期货价格下跌28.69%,至每桶32.28美元。西德州中质原油(WTI) 4月份期货下跌31.35%,至每桶28.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