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公司JDI将获独立投资增援最高100亿日元

日本显示器公司(JDI)13日宣布,已经与独立投资顾问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就接受最高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的追加金融支援达成基本协议。至此JDI从Ichigo Asset处获得的支援资金最高将达1108亿日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经营环境恶化,JDI社长菊冈稔在网络记者会上表示“将保证资金周转的万全”。

计划在25日临时股东大会上决定分配给Ichigo Asset的504亿日元新股预约权提升为604亿日元金融支援,将于6月下旬举行的例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604亿日元中,Ichigo Asset将获得50亿日元的优先股和554亿日元的新股预约权。

Ichigo Asset获得504亿日元优先股的另一项金融支援将按原定计划在3月25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于26日实施。

单股50日元的新股预约权转换价格下调为20日元。这是由于JDI股价大幅下跌,13日的收盘价为40日元。优先股转普通股的转换价格仍维持50日元。

Ichigo Asset社长Scott Callon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坚持完成JDI的经营重组”,强调不会撤出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