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9日起将对所有旅客实施入境管制

韩国政府17日决定将特别入境检疫程序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国家和地区,19日零时起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须走特别入境程序。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当天在中央政府世宗办公楼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扩散,政府决定从19日零时起对所有入境旅客实施入境管制。金刚立说,最近3-4天内从国外入境的韩国公民中已有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且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确诊病例仍在激增,因此政府认为有必要对入境韩国的所有旅客实施入境管制。

由此,19日起入境韩国的旅客须走特别入境程序,接受个别发热检查,并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还需向卫生部门提供在韩住址和电话等信息,下载自我诊断APP每日如实申报健康状况。针对超过两天以上报告“有相关症状”者,卫生站将对其进行疑似病例筛查和检测。

据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截至15日,从国外流入的确诊病例共44例,其中16例来自欧洲,14例来自中国,14例来自其他亚洲国家。金刚立表示,韩国对外交流活跃且贸易依存度很高,很难禁止人员出入境。在此情况下特别入境程序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

预计政府采取上述措施后,走特别入境检疫程序人员将从日均2000人次增加到1.3万人次。为此,卫生部门将增加部署73名工作人员,还将向各地方政府通报入境者名单,以便各地方政府观察有关人员的健康状况14天。卫生部门还将通过药品安全使用服务(DUR)和旅客信息系统(ITS)向医疗机构提供来自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人员的信息。

金刚立表示,政府将继续观察新措施的效果,并研究是否有必要对入境者实施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来源:四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