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在欧美地区门店纷纷停业

日本迅销公司17日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美国的50家优衣库门店从当地时间17日起将临时停业。在欧洲已有27家门店停业,加上中国停业的约30家,全球共计100多家。其他企业也相继停业,疫情对海外业务的影响逐渐扩大。

迅销重视员工和顾客的安全因而决定停业。在欧洲,意大利唯一1家门店12日起、西班牙全部4家13日起、法国全部22家14日起临时停业。停业均为目前一段时间,将根据各国疫情的状况决定重启时间。中国恢复营业的门店有所增加,但部分门店仍在停业。

据运营“牛角”等的COLOWIDE公司称,其洛杉矶和芝加哥等美国的17家门店停业。运营咖喱连锁店“CoCo壹番屋”的壹番屋公司表示,美国的4家门店中有3家仅提供外卖和打包服务。KURA寿司25家店铺中也有13家停业。运营室内娱乐设施的ROUND1公司41家门店中26家停业,也可能进一步增加。

日立制作所透露,其意大利的四家铁路车辆工厂16日起停工。目前计划停工数天,但将视情况判断是否恢复开工。

雅马哈发动机在意大利的发动机工厂和法国的两轮车整车厂16日起停工,计划23日复工,但根据两国政府的应对措施等也可能变动。铃木汽车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奥地利4国的销售门店已停止营业。本田关闭了在意大利全部的两轮车和四轮车销售门店。

另一方面索尼透露,在马来西亚的制造电视机等的两家工厂将于18至31日关闭,据称因疫情蔓延,根据该国政府的指示采取这一措施。

来源:民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