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IOC)确认2020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国际奥委会(IOC)17日召开临时执委会会议以及与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的联席会议,两场会议均以电话形式召开,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忧虑升温的东京奥运会再次确认了如期举办的方针。据称IF就计划7月24日开幕的奥运会没有提出要求取消、推迟的意见。

IOC发表声明称:“为了东京奥运会仍将竭尽全力。在距离奥运还有4个月以上时间的现阶段无需作出彻底的决定。任何推测都有反面效果。”举行堪忧的声音在世界各国升温的情况下,IOC与IF统一步调,努力平息事态。

IOC还强调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七国集团(G7)首脑紧急会议上就举办奥运得到了赞同。此外还发表声明欢迎安倍呼吁以“完整的形式”举办东京奥运的发言,表达了对奥运成功举办的强烈姿态。

鉴于奥运预赛接连取消、推迟,各IF忙于调整预赛方式,包括延长预赛期、变更争夺入场券的积分对象大赛等。据IOC介绍,约1.1万人的入场券中,43%尚未确定。

此外还确认将根据各项比赛的情况探讨调整预赛形式以及增加入场券,除了推迟的奥运预赛之外,适用世界排名以及过去的奥运结果等灵活分配。IOC表示若需要变更预赛方式,则在4月上旬前广泛告知所有相关人士。

IOC主席巴赫发表评论称:“以东京奥运为目标的所有对象人员的健康和身体状况是最优先事项。已采取守护选手、教练、支持团队的所有对策。我们无论处于好的时期还是困境都将互相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