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关闭美加边境,暂停非必要交通往来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将暂时关闭美国与加拿大边境将暂时关闭,禁止“非必要往来”,对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加拿大的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做法。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经由双方同意,我们决定将暂时关闭美国北部与加拿大边境,禁止非必要的交通通行。两国贸易不受影响。随后公布细则内容。”

目前尽管世界各国都加大了严格隔离的防疫力度,但致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由于确诊病例还在增加,专家提醒称,未来数月全球范围内的生活都将严重影响。

一直以来加拿大和美国号称拥有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边境,自1812年战争解决了殖民地争端直至发展成如今的现代国家,两国从未有过关闭边境的先例。

在2001年纽约和华盛顿遭遇恐怖袭击后,美国曾短时间内限制了加拿大人入境人数,但两国在军事装备、食品和药品等重要物资运输相互依赖,短短的声明可能无法切断两国往来。

根据去年秋季加拿大大选后向加拿大总理提供的简报,美国和加拿大是世界性上最大的贸易伙伴,每年的贸易额达到1万亿加元。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进入加拿大境内美国出行人数达到2500万,而进入美国境内的加拿大出行人数达438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