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计划出售4.5万亿日圆资产,并进行2万亿日圆股票回购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周一称,由于新冠疫情引发了对其投资的担忧,该公司将出售4.5万亿日圆(406亿美元)资产,并将其中至多2万亿日圆用于回购股票。

这家日本科技和投资公司表示,剩馀所筹资金将用于偿还债务和增加现金储备。

软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称∶“这将使我们能够增强资产负债表,同时大幅减少债务。”

软银表示,其股价被严重低估,上述行动显示出董事会对公司业务长期增长的信心。

软银称,上述交易将在未来一年执行,包括最近宣布的5,000亿日圆回购计划在内,总计2.5万亿日圆的股票回购可能占到该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45%。

(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道称,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 Corp.寻求让软银回购多达200亿美元股票。Elliott Management最近购入了25亿美元软银股票。

软银没有透露计划出售哪些资产。

软银称,其董事会已经聘请了一家独立的猎头公司,以找到最多三名董事候选人,在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名进入董事会。

软银股价涨停,上涨19%,至3187日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