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因疫情撤回2020财年业绩预期和2019财年派息计划

空中客车(Airbus SE, EADSY)周一撤回了对2020财年业绩的预期,并取消了2019财年派息计划,当前该公司正采取措施以获得更多融资,从而应对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局面。

空中客车董事会已经批准获取总额为150亿欧元(合160.4亿美元)的新信贷安排,从而使这家飞机制造商的可用流动性达到约300亿欧元。

该公司还取消了2019财年派息计划。该公司原计划2019财年每股派息1.80欧元,总现金价值约14亿欧元。

空中客车还暂停了退休基金自愿充值计划,并表示已经确定了一些操作方案,包括将现金需求降至最低的措施,这些方案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而启动。

这家欧洲公司撤回了对2020财年业绩的预期,称新冠疫情让局势变得很不稳定。

空中客车表示∶“通过维持生产、管理具有弹性的积压订单、为客户提供支持以及确保运营的财务灵活性,空中客车打算即使在旷日持久的危机中也能保障自身业务的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