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退休基金呼吁大公司出力帮助抗击新冠疫情

美国旧金山的一个退休基金呼吁大公司提供他们的资源、制造能力和分销网络来帮助抗击新冠疫情,并公布他们采取的行动。

旧金山公务员退休系统(San Francisco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料于周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呼吁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帮助生产防护装备和检测设备,并将酒店和其他设施改作其他用途,以容纳患者和医护人员。旧金山公务员退休系统管理著250亿美元的资产。

该退休系统的官员还呼吁美国其他公共退休基金以及共同基金和捐赠基金加入这场运动。美国的公共退休基金总计管理著著4.3万亿美元的资产。

上述声明草案表示,“世界需要企业和机构投资者不再袖手旁观,而是为解决方案贡献一己之力。”

旧金山公务员退休系统的首席投资长Bill Coaker表示,该旧金山退休基金为大约7.3万名旧金山市公务员和退休人员提供服务,管理著78.2亿美元的公共股票投资组合,其中包括约27.5亿美元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