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和NTT将联手开发高科技城市空间业务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 7203.TO, TM)和日本电信电话(Nippon Telegraph & Telephone Co., 9432.TO, 简称NTT)周二称,两家公司将结盟开发高科技城市空间业务,并相互投资2,000亿日圆(合18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表示,丰田汽车将持有NTT 2.1%的股份,NTT将持有丰田汽车0.9%的股份。

丰田汽车将以每股2,476日圆的价格购买NTT的库存股,后者周二的收盘价为2,437.5日圆。NTT将以每股6,727日圆的价格购买丰田汽车的库存股,丰田汽车周二的收盘价为6,253日圆。

这两家公司计划4月9日完成上述购股交易。

丰田汽车持有其它各行各业的日本上市公司的股份,这些公司也持有丰田汽车的股份。

许多日本企业已在政府的施压下减少这些所谓的交叉持股安排,这样可使企业管理层免受外部股东压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