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石油公司对员工减薪至多30%

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 OXY)将对其美国员工减薪至多30%,以此来削减开支。

这家位于休斯顿的公司正面临油价大跌,不合时宜的收购所带来的高负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经济活动停摆情况下出现的需求下降。

上述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长Vicki Hollub的薪酬将削减81%,这家石油和化工公司的高管薪酬将平均削减68%。员工的奖金和福利待遇,比如健身房会员资格和通勤补贴,将于4月份终止。

西方石油公司表示,面对油价异常迅速的变化,公司正在采取激进措施。

电子邮件称∶“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石油需求出现史无前例的下降。此外,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又进一步加剧了这种情况。”邮件写道∶“为了公司,我们必须立即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西方石油发布了一份声明,证实正在采取措施,以“在保护就业岗位的同时确保公司处于健康状态”。该公司表示,正在削减所有员工的薪酬,但没有对具体的减薪情况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