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提振Target销售额,但利润受挤压

Target Corp. (TGT)表示,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食品和居家用品销售额飙升,但由于服装等高利润率商品的需求下降,以及雇员和店铺清洁的成本上升,其利润可能低于预期。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迄今Target同店销售额增长了20%以上。在此期间,家庭必需品、食品和饮料销售额增长了50%以上,而服装和配饰销售额下降了逾20%。

Target首席执行长Brian Cornell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随著全国各地学校停课,许多人在家办公,家庭办公用品和儿童娱乐用品销售额增长,但“高利润率的非必需品大幅下滑”。他说,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当前财季毛利率将低于预期。

Target撤回了当前财季和全财年业绩预期,并将暂停回购股票。

此前Target预计,当前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55-1.75美元,全财年每股收益料为6.70-7.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