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志愿者将利用延期时间来提升技能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决定延期一年。面向开幕,3月刚刚接到各自岗位通知的志愿者们感到困惑,“不知道接下来的计划”。另一方面也有从积极角度考虑的声音,表示“可以通过多出来的时间积累经验、提升技能”。

一名在IT相关公司工作、家住埼玉县的30多岁男性原被安排负责赛场检票和行李管理。当他在跟公司沟通“今年夏天因为要做奥运会志愿者而不在”的时候,奥运决定延期。

该男子表示,如果疫情结束,当然想做志愿者。但说实话感到很困惑,他说:“不清楚接下来的计划。今后该如何是好,脑子里一团乱麻。”

东京都新宿区的公司职员松井俊治(39岁)被安排担任志愿者的领头人,感到干劲十足。他说:“虽然延期很遗憾,但想让多出的时间变得有意义。还能积累志愿服务经验,提高语言等技能。”

他与此前接受培训等认识的人取得联系,准备到正式工作前互相报告近况等加深交流,共享彼此的知识和经验。

来自斯里兰卡、现住东京都文京区的志愿者Savindhi Liyanage(30岁)担忧举办时间。她说:“如果明年春天举办或许能做志愿者,但夏天的话就可能不行。”目前她正在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将于明年春天以后告一段落,尚不清楚在哪里生活。她表示:“日程变了,恐怕会有相当数量的人不能参与。”

斯里兰卡情况也令人担忧。她说:“(斯里兰卡)是个小国,重症监护室(ICU)数量有限。我非常担心国内疫情是否扩大。”

来源:民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