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人民币1万亿元以帮助企业

国务院周二表示,政府将为金融机构提供新的贷款资金,并允许地方政府发行更多债券,以推动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陷入瘫痪的经济。

中国总理主持召开了此次会议。国务院在会议中称,将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人民币1万亿元(约合1,408.6亿美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的定向降准。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降低了全国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向银行系统释放了人民币5,500亿元流动性。中国央行还在2月份增加再贷款额度人民币5,000亿元,以鼓励向小企业和农民发放更多贷款。

国务院称,将进一步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但没有说明具体额度;这些债券主要用于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去年年底,北京方面批准了人民币1万亿元专项债额度,让地方政府能够在原定于3月份召开的年度人大会议之前筹集资金。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北京推迟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在这个会议上,人大代表将批准关键的经济计划和新的政府债务上限。

国务院在周二的吹风会上表示,将把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此举可能有助于提振汽车销售。

国务院还称,支持金融机构发行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全部用于发放小微贷款,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人民币1万亿元。国务院还表示,将促进中小微企业全年应收账款融资。

来源:民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