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文引发历史性大涨后,油价趋于平静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持平于每桶29.96美元,西得州中质油期货价格下跌1.5%,至每桶24.93美元,交投较为平静,周四这两个基准价格均录得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周四,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言论给投资者带来了俄罗斯与沙特结束价格战的希望之后,油价最初大幅上涨;之后特朗普发推文称,他预计利雅得和莫斯科之间的减产协议将达到每日1000万桶左右,交易变得疯狂;随后,沙特官方媒体表示,如果欧佩克及盟友和美国等其他国家加入减产协议,沙特将同意加入。当日布伦特原油一度上涨47%。目前,投资者正在关注欧佩克及盟友是否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一致。

BD Swiss的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称,一旦美国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变得明朗,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回升。Gittler表示,市场似乎忧心于疫情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但注意力最终将转向美国。他说∶“轮到美元应该会是迟早的事情,前提是各央行能够管理对美元的特殊需求,这些需求源自那些正将贷款和对冲工具展期的借款人。” Gittler称∶“虽然欧洲可能会较早陷入衰退,但我认为得益于劳动法,欧洲经济受到的影响将小于美国,因此会更早、更全面地复苏。”欧元/美元下跌0.2%,至1.083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