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日本国内所有整车工厂5月将停工

丰田汽车公司15日宣布,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导致全球需求低迷,在日本国内所有整车工厂把5月1日和11日定为非开工日,将停止生产。此外,国内5家工厂的9条生产线也将在5月12日停工,最长持续至18日。

5月的国内减产规模为主要面向美国和中东的约7.9万辆车。丰田打算恢复欧洲部分工厂的生产,但北美和东南亚等海外工厂大多停工,生产活动受到严重影响。

丰田还决定于4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难以采购到零部件的国内2家工厂停止部分生产线。

关于5月12日开始的停工,田原工厂(爱知县田原市)部分生产线持续至18日,整个堤工厂(该县丰田市)则持续至15日。接受委托的丰田汽车东日本(宫城县大衡村)方面,东富士工厂(静冈县裾野市)仅12日停工,岩手工厂(岩手县金崎町)持续至13日。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东京都羽村市)部分生产线仅12日停工,另一部分则持续至15日。

为了减产,田原工厂、羽村工厂、岐阜车体工业(岐阜县各务原市)的总社工厂在5至6月期间,将从平时的两班倒改为一班工作制。

丰田建议员工在停工期间休带薪假,仍然出勤的员工则从事业务改善工作。

由于需求低迷,丰田已在4月暂停了国内5家工厂7条生产线。

此外,大发工业也扩大滋贺第二工厂(滋贺县龙王町)的停工,总社工厂(大阪府池田市)和京都工厂(京都府大山崎町)将在5月停工数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