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通过发债融资人民币30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利润下降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Gree Electric Appliances Inc. of Zhuhai, 000651.SZ, 简称∶格力电器)表示,已通过发行90天期债券融资人民币30亿元(约合4.235亿美元),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利润下降。

这家生产空调和其他家用电器的中国企业周四表示,这只债券的票面利率为1.39%,将于7月16日到期。

该公司表示,此次发行是一项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董事会已同意格力电器注册债务融资工具,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

此前,格力电器预计第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原因是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几乎无法开展,而且今年早些时候工厂停工停产。

格力电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从自有资本中拿出至多人民币60亿元,以每股人民币70元的价格回购股份,这一回购价格显著高于格力电器最近的股价。

深圳上市的格力电器股票周四收盘上涨1.2%,至人民币54.8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