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莎航空第一季度业务受疫情重创,预计流动性将大幅下降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周四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令旅行受到限制,该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正与政府谈判援助事宜,因预计流动性将下降。

这家德国载旗航空公司说,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收入从上年同期的78亿欧元下降了18%,至64亿欧元(合69.4亿美元)。

该公司目前可用流动性约为44亿欧元,但预计“未来几周流动性将大幅下降”,一定程度上因为即将偿还金融债务。

该公司不预计“有能力通过市场上的进一步借款来满足疫情产生的资本要求”,并正在“就各种融资工具与政府进行深入谈判,以持续确保该集团短期内的偿付能力”。

该公司表示,仅3月份收入就下降了近14亿欧元,降幅为47%,成本削减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整个季度收入的下降。

该公司第一季度经初步调整的息税前亏损为12亿欧元,上年同期为息税前盈利3.36亿欧元。

该公司将在5月下半月公布第一季度的最终数据。

由于该公司目前无法预测其所有航空公司何时能重新开始运营,因此预计“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将比第一季度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