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下降;上调财季股息

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周二称,第一财季利润下降,反映出油价下跌和需求疲软加剧了大宗商品环境的挑战性。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能源巨头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录得了6.28亿美元的重置成本亏损,上年同期的利润为21亿美元。重置成本类似于美国石油公司公布的净利润指标。

剔除一次性项目后,英国石油公司基本重置成本利润降至8亿美元。基本重置成本利润是该公司青睐使用的指标。该公司汇集的22家经纪公司的平均预期为,该公司第一财季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为7.1亿美元。

英国石油称,当季收入从上年的674.1亿美元降至595.4亿美元。

该公司从盈利29.3亿美元转为净亏损43.7亿美元。

上游产量下降2.9%,至每日258万桶油当量。上游业务息税前基本重置成本利润从去年的28.8亿美元降至10.2亿美元。英国石油上游业务生产石油和天然气。

英国石油将财季派息从每股10.25美分提高至每股10.50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