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警告财年业绩或逊于预期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NSANY, 7201.TO)周二称,本财年业绩可能弱于早些时候的预期,原因是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拖累了该公司的汽车销售。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净利润可能较预期低1,500亿-1,600亿日圆(约合14亿- 14.9亿美元),该公司此前预期截至3月31日的财年净利润为650亿日圆。

日产汽车称,财务业绩受到的负面影响可能包括汽车和零部件销售放缓损失900亿日圆、贷款损失拨备增加损失300亿日圆以及子公司收益下降损失300亿日圆。

日产汽车表示,在评估中期业务计划时,可能还会计入额外的减值损失。

3月底,日产汽车称,该公司2月份全球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4%。在2018年11月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因金融不当行为指控而被逮捕后,冠状病毒疫情加大了该公司扭转局面所面对的挑战。

日产汽车表示,计划在5月28日公布财年业绩和中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