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将收购中国寿险合资公司全部股权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HSBC, 0005.HK, 简称:汇丰控股)周一表示,旗下一家保险子公司将根据新规收购在中国的一家人寿保险合资公司剩余的50%股权,这些新规允许其拥有该公司的全部所有权。

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称,由于中国取消了对外资寿险公司在中国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汇丰保险集团(亚太)有限公司(HSBC Insurance (Asia) Ltd., 简称:汇丰保险)已经签订一项协议,向国民信托有限公司(National Trust Ltd.)收购上述权益。汇丰控股与国民信托于2009在上海成立了汇丰人寿保险(HSBC Life China),两家公司在该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

汇丰控股未披露该协议的财务细节,汇丰控股表示,该交易需待监管机构批准。

汇丰集团(HSBC Group)首席执行长祈耀年(Noel Quinn)称,该交易有助于汇丰“实现加快我们亚洲业务发展的目标,特别是在充满活力且快速增长的大湾区全面铺开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