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业合作社DFA收购Dean Foods牛奶厂获反垄断部门批准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为Dairy Farmers of America Inc. (简称DFA)收购Dean Foods Co.大部分破产保护中的牛奶厂扫清了道路,从而使这家按会员计美国最大的奶业合作社与这家最大的牛奶加工商联姻。

美国司法部上周五称,鉴于“乳制品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上Dean在这项交易告吹情况下可能遭到清算,因此将批准DFA提出的以4.33亿美元进行上述收购的提议,但要满足部分条件。

助理司法部长Makan Delrahim称∶“司法部进行了快速且全面的调查,而且我们今天的行动保护了液态奶加工方面的竞争。”

美国司法部要求剥离Dean位于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和马萨诸塞州的三家工厂,以弥补对竞争可能造成的伤害,这是上述交易的条件之一。

DFA和Dean均未回复对司法部声明内容以外事宜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