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游轮寻求发债筹资6亿美元

维京游轮(Viking Cruises Ltd.)周一启动筹资交易,以协助其业务度过冠状病毒大流行。

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将以超高的利率举债,凸显出在邮轮业成为感染新冠病毒的途径之一后向该行业放贷的风险。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维京游轮专长河轮业务。根据WSJ Pro见到的一份发债谅解备忘录,该公司聘请了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 Inc.)、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瑞士信贷证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 LLC)和摩根大通证券责任有限公司(J.P. Morgan Securities LLC)来为其发行2025年到期的抵押债券,预计筹资6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称,维京游轮及其银行以高达14%的收益率推销这笔新债券。发债所得将用于偿还7,400万美元的债务,其馀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维京游轮一名发言人未回覆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