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Uber)洽谈收购GrubHub

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UBER)正寻求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GrubHub Inc. (GRUB)。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对其服务的需求激增之际,这桩交易将使这两家大型送餐公司合二为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早些时候优步曾接洽GrubHub提议收购,两家公司仍在讨论可能的合并。优步除了旗舰的网约车业务外还运营名为优食(Uber Eats)的大规模送餐部门。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Grubhub最近提出了一项交易,其股东将以每1股股票换取2.15股优步股份。优步董事会预计将在未来几天评估该提议。在收购消息传出之前,Grubhub大约报68美元。Grubhub的股价周一收于46.79美元,周二受并购交易提振上涨逾25%。

目前无法保证洽谈将达成协议。

截至周二前市早些时候,GrubHub的市值为44亿美元,优步市值为5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