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FA称房利美和房地美应在恢复私有化后持有2,400亿美元资本

一家美国最高联邦监管机构周三表示,抵押贷款巨头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 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 简称:房地美)应在回归私人所有后持有2,400亿美元资本。

这一数字是由联邦住房金融局(Federal Housing Finance Agency, 简称FHFA)提出的。

该机构为这两家公司设置了很高的门槛,这两家公司总共为11万亿美元抵押贷款市场的一半提供担保,并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被政府接管。

房利美和房地美目前共持有约235亿美元的资本。在2018年,当FHFA仍由奥巴马任命的人执掌时,该机构估计,在脱离政府控制后,房利美和房地美需要持有约1,800亿美元的亏损吸收资本。

周三的提案是解决房利美和房地美未来问题的几个关键步骤之一。去年9月,FHFA和财政部允许房利美和房地美保留高达450亿美元的利润,暂停了将其大部分利润上缴财政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