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跻身全球最幸福国家Top5

俄罗斯社会舆论与市场调查中心(Romir)和国际调研机构GlobalNR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有幸福感的居民比例进入全球前五名。

这次民调超过7100人受访,分别来自巴西、英国、德国、印度、意大利、中国、俄罗斯、美国、泰国、韩国,涵盖不同的社会人口群体,主题是评价自己的幸福感水平。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66%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幸福水平感到部分或完全满意,6%的受访者表示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的幸福水平不满意,28%的受访者表示“还行”。

前三名的情况如下:印度87%;泰国81%;巴西76%。美国位居第四,68%的受访者称对自己的幸福水平感到部分或完全满意。

最不幸福的国家是韩国(52%)、德国(56%)和意大利(56%)。俄罗斯有61%的受访者称对自己的幸福水平感到部分或完全满意。

俄罗斯社会舆论与市场调查中心主任安德烈•米列欣指出:

“我们发现亚洲和南美气候温和国家的居民自我幸福感最高,德国、意大利或韩国则不是这样。正是追求某些大的和更好的目标才使这些国家的居民和俄罗斯人对自己当前的幸福状态评价持批评态度。”

调研是在2020年3月和4月期间进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