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拟修改2022年度国际线增长目标

旗下拥有全日本空输的ANA控股公司社长片野坂真哉(64岁)近日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考虑修改2022年度国际线的增长目标。作为新冠疫情对策的全球性移动限制导致旅客急剧减少,该公司认为距离恢复需要一定时间。包括缩小业务规模在内的结构改革计划将于7月公布。

关于飞机的总座席数乘以运输距离算出的指标,现行的中期经营战略提出了到2022年度实际业绩达到2017年度约1.5倍的目标,但决定进行调整。不过由于“人和物的移动对世界经济而言非常重要”,因此将维持把国际线作为增长支柱的方针。

片野坂认为国际线需求在2020年底仅为平时的5成左右。虽然出现了放宽入境限制的动向,但他指出“存在担心感染的情况下,需求的全面恢复很困难。”表示将采取彻底检测乘客体温、广泛告知机舱内换气系统等措施。

他预计国内线将恢复到7成。据称因休闲等需求,已接到7至8月的预定。集团旗下廉价航空公司(LCC)乐桃航空当前业务运营的重点也将放在国内线。

片野坂表示,通过利用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危机应对贷款等,目前资金周转尚无担忧。今后将继续确保资金。关于雇用,他强调即使缩小业务规模,“也不会解雇多余的人”。

关于5月公布的停止2021年度入职招聘活动一事,片野坂向应聘者表示道歉,并称:“ANA不再全部只录用应届毕业生,今后也会有机会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