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英国两家肉企暂停对中国出口产品

海外疫情波及多家肉类产品企业,出现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继上周暂停德国、美国两家屠宰企业产品输华后,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再度发布公告,暂停巴西Agra公司一家牛肉企业、英国Tulip公司一家猪肉企业产品的进口。

海关总署网站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6月22日,巴西官方主管部门向海关总署通报,巴西Agra公司一家牛肉企业(注册号为SIF3941)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已向巴西官方主管部门报告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海关总署已更新《符合评估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暂停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进口。

英国官方主管部门向海关总署通报,英国Tulip公司一家猪肉企业(注册号为UK/4175/EC)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已向英官方主管部门报告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海关总署亦更新名单,暂停来自上述企业的产品进口。

巴西、英国主管部门均表示,将持续关注所有在华注册肉类企业新冠肺炎防护状况,及时向中方通报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