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6月运营表现略有改善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 0753.HK, 601111.SH, 简称∶中国国航)公布,6月份运营表现略有改善,旅客周转量和运力降幅较前几个月水平收窄。

中国国航是中国主要航空运营商之一。6月份该航司乘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64.9%。当月乘客周转量降幅较2月份大大改善,当时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处于最严重的时候,乘客周转量指标表现也降至低谷,下降幅度达81%。

6月份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57.9%。4月份以来该指标也呈现缓慢复苏势头。

6月份运营表现的反弹主要受国内旅行市场改善驱动,国内航线乘客周转量仅下降41%,相比之下2月份降幅高达84%。

不过,国际和亚洲地区航线乘客周转量依然低迷,同比降幅维持在80%左右。

中国国航警告称,鉴于疫情导致航空出行需求大幅减少,预计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会受到“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