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lon旗下公用事业公司支付2亿美元罚金和解贿赂案

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上周五表示,Exelon Corp.旗下的Commonwealth Edison同意就一项长期贿赂计划支付2亿美元罚金,该公用事业公司被指控向伊利诺伊州众议院议长Michael Madigan的副手提供工作和合同。Madigan是数十年来该州影响力最大的政界人士。

这位检察官表示,根据暂缓起诉协议,这家伊利诺伊州公用事业公司必须继续配合调查,直到调查完成。目前尚不清楚Madigan是否也是调查目标。自1983年以来,除了其中两年的时间外,他一直担任伊利诺伊州众议院议长一职,同时还是该州民主党主席。

在其发言人发布的声明中,Madigan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称他已于上周五收到与该调查有关的传票,将予以配合。

这份声明称,Madigan“从未出于不当动机做出立法决定,在这方面也没有过任何不当行为。任何与之相左的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

上述美国检察官的一名发言人未就Madigan是否为调查目标置评。

同为民主党人的伊利诺伊州州长J.B. Pritzker表示,如果指控属实,Madigan必须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