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格医药开始接受在港发行13.8亿美元股份的认购

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Tigermed Consulting Co., 300347.SZ, 简称∶泰格医药)计划以每股88-100港元的价格发行约1.07亿股新股,约占其扩大后股本的12.5%。该公司已于2012年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合约细则显示,如果承销商悉数行使超额配售权,此次IPO发行规模可能会增至不超过15.9亿美元。该股定于8月7日上市。

这一发行价较泰格医药深圳上市股票的上周五收盘价有不超过24.3%的折让。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上涨约65%。

近年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修改相关规定以吸引更多创新公司上市后,已有众多医疗保健和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泰格医药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根据Dealogic的数据,泰格医药的上市将是亚洲医疗保健行业规模最大的一笔IPO,也是2020年全球第二大医疗保健公司IPO,仅次于生物技术和药物研究服务公司PPD Inc.,后者2月份在美国上市,筹集了18.6亿美元。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海通国际(Haitong International)、中信里昂证券资本市场(CLSA Capital Markets)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是泰格医药IPO的联席保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