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公司第二季度发生亏损,因计提大笔诉讼准备金

拜耳公司(Bayer AG, BAYN.XE, BAYRY)周二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发生亏损,当季计提了与其草甘膦除草剂朗达普(Roundup)诉讼和解相关的准备金。

这家德国制药和化工企业集团表示,受诉讼特殊项目影响,第二季度净亏损95.5亿欧元(约合112.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盈利4.04亿欧元。拜耳公司表示,相关支出包括朗达普诉讼费用,以及其他一些诉讼(例如除草剂dicamba诉讼)的准备金。

拜耳公司预计,和解上万起朗达普除草剂相关诉讼以及解决未来可能的诉讼,需要的总成本将高达109亿美元。

第二季度,剔除特殊项目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为28.8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27.3亿欧元增加了5.6%。

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00.5亿欧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07.1亿欧元。

据Vara Research提供的数据,此前分析师们平均预计拜耳第二季度销售额将为104亿欧元,预计调整后的Ebitda为27.4亿欧元。

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拜耳公司下调了今年全年的业绩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在430亿至440亿欧元之间,剔除特殊项目的Ebitda约为121亿欧元。这两项预期均经过汇率因素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