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监管机构批准亚马逊投资Deliveroo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简称CMA)周三表示,已批准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收购英国餐饮外卖平台Deliveroo 16%股份,因其认为这笔交易不会大幅减少竞争。

4月份,该反垄断监管机构暂时批准了亚马逊的投资,理由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如果没有这笔投资,Deliveroo就会退出市场。这一决定遭到了竞争对手餐饮外卖集团Just Eat Takeaway.com NV和披萨连锁店达美乐披萨(Domino’s Pizza Inc., DPZ)等方面的质疑。

CMA表示,经过大量调查,包括对双方内部文件的深入分析、对3,000多名消费者的调查以及广泛征求第三方意见,该机构得出结论,这项投资不会减少餐厅外卖或线上便利店外卖市场的竞争。

该监管机构表示,如果亚马逊获得对这家初创公司的更大控制权,可能会引发新的调查。

Deliveroo在去年5月由亚马逊牵头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75亿美元,此轮融资令这家美国科技巨头成为了Deliveroo最大的投资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