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客从英国前国际贸易大臣私人邮箱中获得机密文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道,该国英国保守党籍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将个人电子邮箱用于公务使用,2019年黑客成功侵入该邮箱,获取了有关伦敦与华盛顿之间贸易谈判的机密文件。

利亚姆∙福克斯于2016年7月至2019年7月领导英国国际贸易部。路透社3日报道称,2019年7月12日至10月21日期间,福克斯的邮箱被黑客入侵。

《卫报》政府消息人士强调称,文件正是从福克斯的私人电子邮箱中窃取的,这在反对党工党中引发问题。同时,《卫报》认为,导致文件被盗取的多次黑客行动的幕后黑手是俄罗斯黑客,该报并未引用相关证据。

工党成员克里斯∙布莱恩特表示:“使用不安全的个人电子邮箱帐户来处理保密和机密的政府事务是严重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应被视为刑事犯罪。”

据该报写道,福克斯的发言人拒绝作出评论。政府本身也没有对有关入侵的消息发表评论,推托称调查仍在继续。

据悉,这指的是451页“档案”的泄露问题,当时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宾在2019年公布这些文件,以便在选举前运动期间获得优势。当时科宾表示,其掌握的文件显示,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成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美国谈判中的“交易对象”。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7月在致国会的书面声明中称,俄罗斯“几乎可以肯定”企图干预2019年英国大选,并似乎在Reddit平台上公布了与美国贸易协定的机密文件。

同时,还在担任英国外交大臣时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方没有有关俄罗斯干预英国脱欧公投及其他政治进程的证据。

俄罗斯多次否认有关企图影响不同国家民主进程的指控,而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俄外长拉夫罗夫在谈到似乎俄罗斯干预不同国家选举时称,没有任何事实可以证实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