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用炸鸡海报纪念黑奴解放日遭批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近日庆祝殖民时代终结以及黑奴解放的“黑奴解放日”。肯德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纪念“黑奴解放日”的海报,海报中间是一根炸鸡腿以及“黑人权力”(black power)运动的象征。这张海报遭到网友的强烈批评,肯德基被迫将海报删除。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8月1日庆祝解放日。当天,肯德基在Instagram页面发布了一篇帖子并附有一根炸鸡腿的图片,鸡腿阴影处是一个黑色的拳头。这则海报引起了网友的不满,他们认为,爱吃炸鸡是对黑人的固有偏见之一。

“有没有比用炸鸡腿提醒Black Power手势更好的方法来纪念黑奴解放?”

肯德基已经从Instagram页面删除了这篇帖子,还发布了一篇解释的帖子。肯德基指出,自己的团队希望让大家注意到这一事件(解放日)的重要意义,但最终起到了“负面反应”。

“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向受到伤害的人道歉。”
更早报道在炸鸡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KFC)中,很快将出现世界上首个在实验室中制造的鸡柳。俄罗斯“3D生物打印解决方案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将借助生物打印科技,在3D生物打印机上制造鸡肉。而肯德基将提供所有必要的食材——煎炸食物用的特色面包屑和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