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将停止在中国大陆直接销售业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澎湃新闻报道,视频会议软件Zoom8月3日在其中文官网上表示,该公司将停止直接向中国大陆客户出售新产品或升级已有产品,该公司之后在中国大陆将仅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尊敬的客户,感谢您选择我们的服务。我们谨在此通知您,我们将仅通过合作伙伴在中国大陆继续销售服务。若您需要使用在线视频会议,请联系我们的合作伙伴。”
Zoom在其中文网站上写道。

据悉,这一规则变更将于8月23日生效。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5月份,Zoom已更改过规则,开始仅允许企业客户注册账号,此前注册的免费用户不再被允许发起会议,不过仍然可以加入由企业客户发起的会议。

“过去,我们在中国的市场的营销模式包括直接销售、在线订阅以及通过合作伙伴销售。2个月前,我们停止了在线订阅。” Zoom在其发给用户的通知中写道,“當前我们正在向仅限于通过合作伙伴销售的模式转型:这些合作伙伴的产品中嵌入了Zoom的技术,他们将为贵方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8月3日刊文指出,Zoom在中国大陆有三家推荐的合作伙伴,分别是Bizconf Communications(会畅),Suirui Zhumu Video Conference(随锐瞩目)和Systec Umeet(尚阳)。

https://world-trade.org/cn/2020/08/05/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