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世贸组织“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仲裁员库成功组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中国商务部网消息,世贸组织WTO“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仲裁员库成功组建,未来,该库中的仲裁员将负责审理参加方之间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二审案件。

消息称,7月31日,包括中国、欧盟在内的世贸组织“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参加方就仲裁员名单达成一致,成功组建了由10人组成的仲裁员库,并联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作出通报。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在上诉机构停摆期间,利用世贸组织《关于争端解决规则与程序的谅解》第25条规定的仲裁程序,处理各参加方提起上诉的争端案件。

据介绍,中国提名的杨国华教授获得各参加方的支持,成功当选仲裁员。其他仲裁员分别来自巴西、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欧盟、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和瑞士。未来,该库中的仲裁员将负责审理参加方之间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二审案件。

消息称,仲裁员库的成功组建,是全面实施多方临时上诉仲裁安排的必要步骤,对于维护争端解决机制的有效运转、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