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首席投资官孟宇辞职

美国最大退休基金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简称Calpers)称,上任大约一年半的首席投资官孟宇(Ben Meng)辞职。

这标志著这位首席投资官的突然退出。孟宇在这家庞大的退休基金著手实施了改革议程。在当地一个知名的房地产项目上,他切断了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的联系,他还解雇了表现不佳的选股人,并敦促员工更仔细研究未上市资产估值。

孟宇的辞职于周三生效。副首席投资官Dan Bienvenue将担任临时首席投资官。

该退休基金没有提到孟宇辞职的原因。一位知情人士说,根据工作安排,他原本将在周四与员工进行至少一次集体通话。

孟宇2019年1月加入Calpers,此前他在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担任副首席投资官。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管理著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孟宇来自中国并成为了美国公民。加入中国外管局前,他曾于2008年至2015年期间在Calpers供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