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将收购美国生物制药公司Principia Biopharma

赛诺菲集团(Sanofi S.A., SAN.FR, SNY)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就收购美国生物制药公司Principia Biopharma Inc. 达成最终协议,该交易的企业总价值约为33.6亿美元,股权价值为36.8亿美元。

这家法国制药公司称,按照上述这项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一致批准的交易,赛诺菲集团计划通过一项应当会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要约收购,以每股100美元的现金收购Principia Biopharma所有发行在外的股票。

赛诺菲集团称∶“若成功完成上述要约收购,赛诺菲集团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将与Principia Biopharma合并,没有在本次要约收购中提交的Principia Biopharma发行在外的股票将被转换成获得每股100美元现金权利,与收购要约中所支付的金额相同。”

该公司表示,预计上述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赛诺菲集团称,Principia Biopharma的业务重点包括开发免疫介导性疾病的疗法。

该公司表示,这项收购交易将加强其在免疫和过敏性疾病等领域的研发。

赛诺菲集团称,这项交易将使其完全控制可穿透脑屏障的BTK抑制剂SAR442168,该药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目前授权给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