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计划在香港上市筹资多达25亿美元

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在香港的股票发行已经开始接受认购,此次发行股票可能筹集超过25亿美元。

合约细则显示,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Yum China Holdings, YUMC)将发行约4,191万股股票,并计划于9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在中国经营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

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的股票仅占售股总规模的4%,最高发行价为468港元(约合60.38美元)。这个价格意味著总筹资规模约为25亿美元。

如果承销商行使额外发行15%股票的选择权,最终筹资规模可能增加到最高29亿美元。该公司将在9月4日确定发行价。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牵头此次股票发行,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例子将由此再添一例;最近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BABA, 简称∶阿里巴巴)、京东(JD.com, JD, 09618.HK)和网易公司(Netease Inc., 9999.HK, NTES)等企业纷纷在香港二次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