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资本计划出售所持三只松鼠全部股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部设在中国的私募股权公司今日资本(Capital Today)计划出售所持16.7%的三只松鼠(Three Squirrels Inc., 300783.SZ)股权。三只松鼠是一家领先的中国线上零食零售商。

今日资本已聘请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为其出售三只松鼠全部持股的交易提供咨询。三只松鼠于2019年7月在深圳证交所上市。根据三只松鼠的股价计算,这些股权最新的估值约为人民币45亿元(约合6.555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第一轮投标定于9月底进行。

今日资本在上海和香港设有办公室。据今日资本网站显示,该公司管理25亿美元资金,主要投资于中国消费、零售和互联网行业。该公司由中国资深投资人徐新(Kathy Xu)创立。

总部位于中国中部安徽省的三只松鼠上个月在一份监管公告中表示,今日资本可能通过大宗交易或协商出售的方式卖掉所持有的三只松鼠的部分股权。周一后市,该公司股价下跌0.2%,至人民币67.61元。其股价上市以来已上涨两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