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入股日本五家贸易公司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周一表示,已收购五家主要日本贸易公司略高于5%的股份。

这五家公司分别是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Itochu Co., 8001.TO)、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三井物产(Mitsui & Co., 8031.TO)和住友商事株式会社(Sumitomo Co.,8053.TO)。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在东京股市周一开盘前不久披露入股消息的。

这五家公司的股价在东京股市收盘时上涨4.2%至9.48%不等,推动整体日经指数收盘上涨1.1%。

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披露收购成本。根据这些公司上周五的收盘价,每家公司5%的股份合计价值约为6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称,可能根据价格将其中任何一家公司的持股提高至9.9%,但除非得到被投资方董事会的批准,否则不会在9.9%的基础上进一步增持。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将长线持有这些日本企业的股份。

来源:World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