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eon估值超过10亿美元,因疫情给平台带来激增的原创者数量

会员平台Patreon Inc. 的管理人员说,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9,000万美元,使其估值超过12亿美元。Patreon是让音乐人和其他创作者与粉丝建立联系的桥梁平台。

PitchBook Data Inc.的数据显示,Patreon在去年进行了一轮融资后的估值为6.6亿美元。

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简称NEA)和Wellington Management Co.在最新一轮融资中领投,NEA将获得该公司董事会的一个观察员席位。Patreon的高管们表示,疫情正推动会员人数激增,原创者们在寻找稳定的收入来源和创意平台,粉丝们在寻求娱乐和帮助他们的方式,这与近几个月来一系列科技公司得到的需求增长助力没什麽不同。

Jack Conte和Sam Yam曾是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室友,他们在2013年创立了Patreon,旨在让作家、音乐家和其他创作者从他们的粉丝那里获得报酬,而粉丝则可以获得独家内容,并了解他们的幕后创作之旅。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20万名创作者,拥有600多万粉丝。

Patreon的投资人包括Glade Brook Capital Partners LLC、Thrive Capital Management LLC、DFJ Growth Management LLC、Index Ventures和Lone Pine Capital LLC。Patreon此前共募集了约1.65亿美元资金。

Conte说,长期来看,他认为Patreon仍将是一家独立公司。但他说,在公开市场上市也是可能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