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lie Gifford把对特斯拉的持股降至5%以下,但仍是长期股东

特斯拉(Tesla Inc., TSLA)最大外部长期投资者、英国基金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周三称,截至8月底,其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持股比例已降至5%以下,但计划继续做个长期股东。

这家总部位于爱丁堡的投资公司称,考虑到相关指导方针规定了单一股票在客户投资组合中的权重上限,特斯拉股价最近的上涨意味著该公司需要减持所持股份。

但Baillie Gifford所属旗舰公司Scottish Mortgage Investment Trust PLC的联席负责人James Anderson称∶“我们计划在今后多年里保持大股东地位。我们对特斯拉的前景仍很乐观。”

Anderson称∶“特斯拉在从外部大规模融资方面不会再面临任何困难,但若该股出现严重回撤,我们将乐见这种再次增持股份的机会。”

周三的一份监管公告显示,Baillie Gifford持有特斯拉4.25%的股份。

Baillie Gifford管理资产规模约为3,240亿美元,长期以来一直是特斯拉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Baillie Gifford于2013年首次入股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