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就香港股票发行价提供指引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Yum China Holdings, YUMC)周五向投资者提供指引,称该公司计划将香港股票发行价定在每股412港元(约合53.16美元)。百胜中国在中国内地运营著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品牌。

这一发行价将较其纽约上市股票的周四收盘价折让约5%,意味著此次发行总规模约22亿美元。后续发行股票的价格通常略低于已有股票。

该知情人士表示,百胜中国将在周五美国市场开盘前宣布最终定价。技术上而言,这一指导适用于面向机构投资者发售的股票,但实际上,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的一小部分股票可能也会是相同价格。

高盛(Goldman Sachs)是百胜中国此次股票发行的牵头行。近期一系列已在纽约上市的中资公司纷纷在港二次上市,如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 9988.HK, BABA, 简称∶阿里巴巴)、京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JD.com, Inc., 9618.HK, JD)和网易公司(Netease Inc., 9999.HK, NTES),百盛中国也将加入这一行列。

该公司周一表示,计划向投资者发行约4,191万股股票,并计划于9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开始交易,股码9987.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