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创始人Pierre Omidyar退出董事会

eBay Inc. (EBAY)创始人Pierre Omidyar已退出公司董事会,眼下该公司正在进行大调整。Elliott Management Corp.合伙人Jesse Cohn也离开了eBay董事会。

Cohn是亿万富翁Paul Singer在这家激进对冲基金(activist hedge fund)的高级助手之一。他去年加入eBay董事会,这是该公司与Elliott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

1995年,Omidyar创立了当时名为AuctionWeb的公司。该公司说,从技术上讲,Omidyar已从董事会退休,但仍将担任荣退董事这一名誉职位。因此,eBay表示,他可以在董事会或委员会主席的邀请下参加董事会会议或董事会委员会会议。他没有投票权。

eBay说,Omidyar和Cohn的离职与他们与公司的任何分歧无关。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资深高管Carol Hayles和微软(Microsoft Co., MSFT)旗下领英(Linkedin, LNKD)工程部门高级副总裁Mohak Shroff将加入eBay董事会。Hayles上一个职位是CIT Group Inc. (CIT)的首席财务官。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公司上半年利润飙升至41.6亿美元,因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大量消费者转向网上购物。收入增至52.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该公司目前预计,全年每股收益为2.85-3美元,收入为105.6亿-107.5亿美元。该公司说,这些预测的前提是分类广告业务的业绩包括在全年业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