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欧力士将收购印度Greenko Energy 9.8亿美元的股份

欧力士株式会社(ORIX Corporation)已同意投资至少9.8亿美元,收购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Greenko Energy Holdings的很大一部分少数股权。

这两家公司周五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公告中表示,总部位于东京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欧力士将购买Greenko约20%的股份,入股这家印度公司,目前的股东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 Ltd.及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 简称ADIA)。

Greenko还将获得欧力士在印度装机容量873兆瓦的风力发电设施。Greenko预计,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个全年运营中,这些资产将使其利润增加约1亿美元。

欧力士能源和生态服务业务总部主管Hidetake Takahashi表示∶“Greenko是印度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平台,印度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