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收购蒂芙尼的交易获得日本和墨西哥监管部门批准

蒂芙尼(Tiffany & Co., TIF)表示,该公司被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收购的交易在日本和墨西哥获得了所需的监管批准。LVMH周三表示,将退出斥资162亿美元收购蒂芙尼的交易。

LVMH将拟议的收购未能完成归咎于蒂芙尼,称由于这家珠宝商在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间管理不善,让该交易不再有效。

LVMH表示,由于法国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该公司将放弃这笔交易。该公司表示,收到了法国外交部长的一封信,要求该公司将收购推迟至合并完成日期之后,LVMH认为这封信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命令。LVMH拥有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迪奥(Dior)和其他数十个奢侈品牌。

蒂芙尼已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向LVMH提起诉讼,称该法国奢侈品公司利用外交部长的信件作为借口退出了这笔交易,该收购协议是在疫情大流行扰乱奢侈品行业之前签署的。

蒂芙尼周五表示,此次收购仍需获得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和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Taiwan Fair Trade Commission)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