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与道达尔达成35亿美元石油管道项目协议

乌干达和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集团(Total S.A., TOT)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共同建设一条造价35亿美元、通往坦桑尼亚坦噶港的管道,以启动拖延已久的该地区最大原油储量开发工作。

上述协议是在湖滨城市恩德培签署的,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Yoweri Museveni)和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e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该协议,乌干达国有石油公司Uganda National Oil Company将参与这项长达900英里的项目。

该交易会有力促进乌干达对其巨大油田的开发,据估计,相关油田的原油储量高达60亿桶。由于缺乏出口管道等基础设施,相关油田的商业化已经停滞了多年。

上述管道将始于乌干达西部与局势动荡的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接壤的边境地区,穿过邻国坦桑尼亚至印度洋港口城市坦噶。预计工程将耗时三年左右。

道达尔集团持有乌干达石油项目的多数权益,预计到2023年左右,乌干达石油项目日原油产量将达到约23万桶。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株式会社(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oration)正协助贷款,为该管道项目提供资金。